新华网 > > 正文

江西赣州打造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

2016年02月21日 10:13: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21日电(记者邬慧颖)“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郁孤台,因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留下的《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而闻名,如今已成为江西赣州的著名文化旅游景区。为更好地传承赣州地方文化,历经一年多打造的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于近日开街。

  位于赣州河套老城北端的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曾是宋代赣州的公共中心,在历史上先后存建府衙、皂盖楼、爱莲书院、军门楼等众多不同朝代的公共设施。同时,宋代的郁孤台、民国时期的蒋经国旧居、广东会馆等众多历史人文古迹也汇聚于此。

  据了解,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是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街区充分保留了区域原有空间格局和街巷,并围绕古宋城文化及赣南客家民风民俗、历史人文精神、非物质文化遗存及民间技艺等特色地方文化,与城市商贸相结合,用商业形式将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1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