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高法:严惩法院干警充当诉讼掮客以案谋私等行为

2016年02月20日 07:12:4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举行廉洁司法教育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会上强调,各级法院党组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各级法院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必修课,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健全责任分解、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层层分解,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建立经常性的提醒和批评制度,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把上级对下级、同级之间以及下级对上级的监督充分调动起来,使党内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党员干部都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机关党委要按照党章要求,进一步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好党内法规制度,切实解决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加大组织管理和执纪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法院干警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行为。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又要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熏陶作用,教育引导干警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和精神追求。要坚持从严管理队伍,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从严惩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法院干警充当诉讼掮客、以案谋私等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公正司法。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违纪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管住自己,管住亲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到自己清、家属清、身边清,为全体法院干警作出表率。(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监察局)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8735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