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总书记一天调研三家央媒,“两微一端”成祝福互动新标配

2016年02月19日 20:50:37 来源: 网络传播杂志

  导 语 没有一点点预感,您的祝福就来到了我的耳边。习近平总书记农历猴年的首次公开活动,选择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三家中央媒体调研。传播君发现,习总书记所到之处,无一例外地借助新媒体平台向全国人民送上祝福、表达慰问。

  上午九点钟不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人民日报社调研。随后,又接连调研了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

  新春节假日后第一次公开活动就密集调研三大中央媒体,立即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传播君留意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陪同调研,“阵容强大”。

  调研的主要项目,至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考察发展历程,视察工作成果。如在新华社社史展厅内,总书记仔细察看了旧时的发报机、手摇马达和现在先进的海事卫星、无人机,了解新华社发展历程。

  2、视察重点工作区,看望采编人员。习总书记分别视察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编辑平台、人民网演播室,新华社新闻发稿中心、全媒报道平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演播室,看望和勉励工作人员。

  3、借助媒体平台发布问候。不同于其他调研活动,本次中央媒体调研中,习总书记通过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向外送上祝福、表达慰问。在人民日报社,习总书记在线问候了曾有“中国扶贫第一村”之称的赤溪村的干部群众。在新华社“为全国新闻工作者点赞”。在中央电视台视频连线了北美分台。

  在新华社国内部总编室,总书记鼓励大家要接地气,多采写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而从视察解放军报社首发微博到本次中央媒体调研,新媒体已成习总书记媒体视察的“标配”。

  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总书记通过实时播报系统,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问候。

  总书记亲手点击键盘,在人民日报“两微一端”发布了问候语音。很快,屏幕上显示,网民点击量迅速攀升。

  总书记了解了新华社客户端,按动“为全国新闻工作者点赞”页面,屏幕上立即闪现“点赞+1”。

  在中央电视台调研中,总书记来到总控中心,同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北美分台视频连线,了解分台建设运行情况。

  10点刚过,由总书记亲手点击键盘发布的问候语音通过人民日报“两微一端”送达全国网民的手中,随后,各媒体的图文、H5报道相继刷屏,信息从生产到传播的时间被如此高效的压缩,是媒体融合的一次典型表现。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总书记一天调研三家央媒,“两微一端”成祝福互动新标配
总书记了解了新华社客户端,按动“为全国新闻工作者点赞”页面,屏幕上立即闪现“点赞+1”。在中央电视台调研中,总书记来到总控中心,同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北美分台视频连线,了解分台建设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