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深圳在火车北站开展整治出租车违章行动

2016年02月18日 19:03:57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辜晓苗)为维护深圳北站出租车场站正常运营秩序,确保春节后返深旅客能够安全、顺利搭乘出租车,深圳交通部门在火车北站开展了整治出租车违章行动。

当下正值春运返深旅客高峰期,北站出租车场站每天都有大量高铁到站乘客排队等候出租车,每日中午过后乘客对出租车运力的需求便会达到顶峰。为防止部分出租车司机乘着市场需求旺盛不惜破坏运输市场秩序,违反出租车管理相关规定而牟利,深圳交通部门在节后加强了对北站出租车场站的执法力量。

2月16日,深圳龙华交通部门深圳北站中队联合机动中队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出租车场站开展联合整治出租车违章行动,重点查处出租车挑客、拼客、议价、不使用计价器营运等违章行为。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在整治行动中对候客的出租车进行例常抽查,忽然听到有人高声呐喊:“有去石岩的吗?有去石岩的吗?”执法人员立刻前往查看情况,一绿的司机不顾车上乘客反对还在继续揽客,视场站运管人员于无睹,态度极其恶劣。场站交通协管员几番劝说,司机仍我行我素。交通执法人员遂对其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见到交通执法人员动了真格,该司机才收敛了之前的嚣张气焰,停止违规行为,正常运营。

据介绍,在当日的联合行动中,龙华交通执法人员共纠正情节较轻的出租车违章20余宗,对3宗情节严重的出租车违章开具了《交通行政处罚通知书》,并于次日约谈了当事司机。

此次整治行动,给部分不遵法经营的出租车司机敲响了警钟,有效地整顿了深圳火车北站出租车场站的营运秩序,为春运返深乘客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31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