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博物馆里过大年“猴”开心
2016-02-17 09:2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孙佳悦)2016年是丙申猴年,猴子机敏活泼,与生性好动的孩子们颇为投缘。《西游记》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在孩子们心中更是机智与勇敢的化身,嫉恶如仇的英雄。春节期间,京城各大博物馆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自身特色藏品结合,推出丰富多彩的“猴”展览和互动活动,吸引孩子们走进博物馆过大年。让孩子们在体味年味儿的过程中,学习到不少自然、科技、文化知识。

  两位小观众在首都博物馆“大圣来也”展览上观赏生肖猴邮票 新华网记者 孙佳悦摄

  首都博物馆推出了“大圣来也”展览,以“猴性——猴的神性——猴的人性”为线索,通过馆藏猴形象文物,充分利用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各种猴形象,介绍猴的典故,解释猴的文化内涵。

  一位小学生在首都博物馆“大圣来也”展览展品前留影 新华网记者 孙佳悦摄

  康女士一家三口聚在几幅“西游记”《蟠桃会》年画前,妈妈康女士绘声绘色地给上小学的儿子读着每幅画面下的西游记故事,爸爸王先生说,“逛博物馆过年比让孩子在家玩手机可强多了”。

  一位小观众在观看北京自然博物馆“申猴朝岁”展上的标本展品 新华网记者 孙佳悦摄

  “人从猿来,猿猴同根。”北京自然博物馆推出“申猴朝岁”展,展出馆藏的数十件珍稀灵长类动物标本,配合50余块展板、200多幅图片,向观众描绘了猿猴啸聚山林的演化历史,讲述人与猴同根相惜的亲缘关系。

  中国科学技术馆推出系列特色猴年活动,包括“美猴王闹新春——猴年话猴”展览、“大圣秀场”科学表演、“真假美猴王”闯关等。小观众们通过运用视觉暂留原理的设备DIY“西游记”动画,使用3D打印笔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美猴王”。来自山东的李博小朋友高兴地对爸爸说:“我觉得自己比孙悟空更厉害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1806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