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西新春再建基层官场:吕梁拟新任15名干部

2016年02月16日 08:5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因强力反腐导致大批干部岗位空缺的山西,2016年新春伊始,就马不停蹄进入基层官场重建工作。

  15日,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委组织部在当地官方媒体《吕梁日报》发布公告,对15名拟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在这份公示名单中,多数被公示官员拟任县(市、区)正县级、副县级领导职务。在县一级,这些职务至关重要。

  梳理上述吕梁15名拟新任基层官员的履历可知,他们大多在组织部、煤炭工业局、安监局等重要岗位工作多年,除1人年龄为“70”后外,其余14人年龄均为“60后”。

  以1966年12月生的李溢涛为例,现任离石区委副书记(正县级),拟提名为县长候选人;1971年11月生的许晋文,现任文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拟提名为县长候选人。

  山西是中国反腐“重灾区”,煤炭是山西反腐败的重要领域,位于山西省中西部的煤炭资源大市吕梁成为山西反腐重地。山西省共辖11个地级市,据山西省纪委公开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截至目前,吕梁官员落马数量排列在所有地级市之首。

  2014年9月,新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到任山西后,调研的第一站就选在吕梁。2015年3月23日,以县处级为主的16名履新干部成为自2014年9月山西省委班子调整后的第一批选拔任用的省管干部。其中9人派往吕梁市、县两级,有4人任县委书记。吕梁拉开了山西官场重建的帷幕。

  在此后的2015年里,吕梁成为山西省公布干部考察预告和干部任前公示最多的地级市。最多一次,吕梁市委组织部对40名拟任职干部情况进行对外公示。

  在刚召开不久的2016年山西“两会”期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表示,2015年同期,山西省管干部空缺一度达到300名之多,现已新选任240余名。(任丽娜)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722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