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启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

2016年02月16日 08:03:06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以“一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的实施意见》。至此,浙江争创全国首个示范省的具体实施路径正式确立。

在创建任务中记者看到,浙江将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尤其加强县乡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以及农产品质检机构风险评估能力建设,健全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同时浙江还提出,将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实施农业“两区”土壤污染防治3年行动计划、化肥农药减量化行动等,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后,浙江将逐步强化主要农产品全程风险管控,涵盖从农资监管、标准执行、质量安全追溯、农产品安全检测、包装标识、产地准出到市场准入和流通等全部环节。与之配合,浙江将建立农业投入品质量常态化监测制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信息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22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