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0后王欣伟的幸福创业路

2016年02月15日 15:23:0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朱蕙菡)2015年,24岁的创业青年王欣伟所带领的团队创办的哈密知名团购网站——哈密青团网销售额达到了2400万,拥有注册用户5万多个。对于他和他的伙伴们来说,这一年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快速增长的数字,更多的是成就和幸福。

2015年,王欣伟所带领的团队成功推出了针对中老年人的互联网公益课程,帮助上百名中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使他们能和年轻人一样享受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王欣伟介绍说:“主要就是教40岁以上,对手机基础功能的使用,包括数据流量、发短信、打电话、微信的使用、怎么视频通话,从最基础的功能给他们去讲。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场地有地区图书馆、创客基地还有社区。最大的一个有90岁,他们会专门拿着笔和本子,去记下来我们说的每一个步骤,特别认真。”

跟记者说起这些的时候,王欣伟非常开心。然而在2013年创业之初,王欣伟也同样经历过焦虑与波折。就在哈密青团网刚刚打开局面的时候,就遇到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其他几家国内知名团购网站相继进入哈密,并迅速拓展市场。面对挑战,王欣伟考虑得最多的是如何突破发展的瓶颈:“我们网站的定位——哈密的线上网络媒体,依托于青团网我们会做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给商家做服务的时候,我们的侧重点就是让商家通过跟我们合作可以带来人流量,得到很好的推广效果,每个点做得很细,做全程的营销服务。”

随着哈密青团网的迅速发展,业务范围逐步扩大,对人才的渴求也更加急迫。尽管哈密青团网这个招牌很响,吸引了一些慕名而来的求职者,然而如何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也是创业团队面临的难题。哈密青团网项目负责人王雪娇: “最开始我们两个人,后来我们开始放开招人了,第一批来的有北邮的研究生、还有一个女孩是给《One》做签约作者,让我们感觉都好优秀,最后这些人留了一个月全走了。再后来招的时候也是有来有走,但是留下的这些都是很优秀的。”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公司现在还在创业初期租用的高层住宅里,80多平米的地方,除了要容纳十名员工办公以外,还要承担会客和会议的功能,显得有些狭小。王欣伟告诉记者,就在2015年,他们已经和十三师红星创客基地达成意向,将成为第一批进驻创客基地的创业企业。按照建设进度,今年下半年有望正式入驻。王欣伟说:“现在等于说我们只是租了间房子,所有水电暖包括人员的培训、办公的条件都是我们自己来创造的。他们那承诺水电暖包括所有的办公设施,他们有整体配备,房租根据你项目的进展情况,非常低的价格或者是免费,等于说是一个支持。”

当然,吸引王欣伟和他的团队进驻十三师红星创客基地,还有其它的原因。

王欣伟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平台确实非常好,会把所有的创客和有些新的项目,包括一些经验的分享,全都带到他基地里头去。现在的互联网思维就是不能只做你会的这件事情,你要把所有人会的都要学会。”

作为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创业者,王欣伟对公司的定位非常清晰。2015年年底,王欣伟正式注册成立了哈密市四有青年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依托既有的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客户端,实现平台的跨越,放大格局,整合资源,准备在2016年继续拓展新的业务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2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