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林省:推进服务业发展打造东北振兴“新引擎”

2016年02月15日 04:43:03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长春2月14日电(记者鲍盛华)14日,吉林省召开全省服务业发展攻坚大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的状态、落实的状态、奋进的状态,把服务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其驶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努力把服务业培育成东北振兴的“新引擎”。

据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介绍,吉林省服务业增加值连续两年超过GDP和第二产业增速,迈上了5000亿元台阶,但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竞争力弱、外向度低等问题仍然困扰着服务业继续做大做强。

为此,吉林省提出今后五年服务业的增加值要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速。在全省建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培育形成一批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大企业集团和优势品牌,形成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制造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的产业新格局。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稳步提升,到2020年要达到45%以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争取通过十年左右时间的努力,服务业占比超过工业,彻底扭转工业“一柱擎天”的面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17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