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内游火爆度苏州第三南京第五! 出境游泰国日本最热

2016年02月14日 10:23:35 来源: 扬子晚报

  长假里,到夫子庙看灯的市民络绎不绝。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里,南京成为全国出游的热门城市,扬子晚报记者昨晚从旅游委获悉,七天长假南京共接待游客488万人,同比增长12.2%,游客接待量和旅游营收双增长。到牛首山礼佛,到大报恩寺公园观灯都成为今年游客新的增长点,而在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中,南京也名列全国前十大客源地第五位。

  春节七天488万游客玩转南京

  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据统计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2.2%,除夕当天客流开始攀升,初一至初四客流一路走高,由于阴雨天气初五、初六有所回落;实现旅游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15.5%。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点)游园人次达 488.55万;旅游住宿设施接待保持增长,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65%,同比略有上涨。

  今年我市冬季旅游市场的宣传主题是“说走就走,拥抱南京”,主题活动包括“观灯、赏梅、泡温泉、祈福、礼佛”等,并以此为核心推出了一系列春节旅游产品。同时,南京国际梅花节赏梅玩越野跑,秦淮灯会璀璨来袭,阅江楼天妃宫新年撞钟祈福,莫愁湖公园展出仙客来、兰花、海棠五彩花卉展,红山森林动物园猴年生肖文化节,高淳年货节,竹镇巴布洛生态谷大型年货大集等系列年节活动精彩开幕。 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显示,春节黄金周出游客源分布,南京名列全国前十大客源地第五位,前四分别是上海、北京、苏州、杭州。

  170万游客观秦淮灯会

  春节“黄金周”期间,秦淮灯会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夫子庙大成殿、江南贡院、秦淮河、老门东等区域布置了多组灯组,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游览,夫子庙景区预计接待游客170.5万人次,同比增长21%;正月初九南京国际梅花节即将正式开幕,春节期间已有不少游客慕名前去,中山陵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江宁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游客众多,共接待游客64.8万人次,温泉旅游度假酒店生意火爆,实现旅游收入84849.2万元。

  到大报恩寺登塔观灯,去牛首山礼佛撞钟,成为今年南京春节旅游市场的新亮点,去年刚刚正式对外开放的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景区,作为今年秦淮灯会亮灯仪式主会场,现代化的展陈手段与悠远的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吸引了4.3万游客入园观展赏灯;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围绕“牛首新年俗,南京新民俗”,开展“除夕拜舍利,慧开牛首;新春撞金钟,福佑一生”系列活动和首届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售会,接待游客达12.6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15.7万元。

  市民出境游泰国日本最热

  近年来,南京市自助游市场迅猛发展,在全市旅游市场比重中已近六成。记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出行方式日趋多元化,自驾游比重明显提高。民航国内加班包机主要飞往北京、哈尔滨、广州、海口、昆明、成都等旅游热点城市。市民春节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欧洲(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巴厘岛、新加坡、马尔代夫、新西兰、澳大利亚。

  交通运输部门客运情况统计显示,来宁旅客量保持平稳。其中,公铁航共发送旅客441.43万人次,同比下降3.36%;公路发送旅客350.1万人次,同比下降6.85%;铁路发送旅客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民航发送旅客2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9.2%;此外,客运站和旅游包车共发送旅客51.19万人次,同比下降13.28%。公路客流主要以南京都市圈周边城市和省内苏北地区中短途为主;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沪宁、宁合、宁杭、京沪等沿线各站中短途方向。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浏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716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