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0后新爸爸身患白血病:想为孩子多活一天(图)

2016年02月14日 10:04:58 来源: 中安在线

  黄浩的出院记录。

  黄浩唯一的的心愿,能够多陪孩子一天。

  一年前的新婚照片,是这个家庭仅存的喜气。

  与相恋五年的女友喜结连理,婚后不久妻子怀孕。在外打工的蚌埠市固镇县湖沟镇大庄村的黄浩和妻子,盘算着先打工挣钱把结婚欠下的2万元还清,然后攒些钱回到老家做生意,给孩子一个宽裕的成长环境。

  美好的画卷刚开始着色,一场变故降临在这个刚组建一年的家庭:25岁的黄浩被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白血病。连续三个疗程的化疗花光了本就贫寒的家庭,还欠下十余万外债。

  在重庆上大学的弟弟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延长哥哥的生命。然而上百万元的手术和后期治疗费用,再次让一家人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2月10日下午,大年初三,皖北的农村沉浸在新年的气氛中。温暖的天气,使得村民们纷纷相互登门恭贺新年。

  而25岁的黄浩目光呆滞的坐在二楼的床上,连续三个疗程的化疗,让他身体虚弱不堪,连下床都会气喘吁吁。刚满2个月的孩子在妻子魏冉冉的怀里酣睡,看到孩子恬静的睡容,黄浩伸出手摸了摸儿子的小脸,长长地叹口气,由于身体的原因,他连抱孩子,都成了奢侈。

  墙面上尚未褪色的喜字,是这个突然遭受病魔袭击的家庭里,仅存的喜气。

  一切从去年10月份开始说起。在浙江温岭一家食品厂打工的黄浩脖子和胳膊突然出现红斑,起初他并未在意,后来红斑的面积越来越大,以为是皮肤病的黄浩连续吃了十余天的药,症状仍未见减轻。

  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黄浩瞒着怀胎8个月的妻子,在母亲张秀玲的陪伴下,来到杭州的浙江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怎么也没有想到是这病,觉得就像老天在开玩笑。”黄浩和妈妈接到了医院的确诊结果,晴天霹雳一样,两个人都懵了。

  为了不让怀孕的妻子担忧,黄浩决定隐瞒妻子,独自一人在杭州治疗。担忧孩子的张秀玲也随即辞去工作,在医院陪护儿子。

  第一次化疗结束出院,正是妻子待产入院的日子。出了医院的黄浩和妈妈赶紧赶到温岭,他要陪伴在妻子身边,第一眼看到刚出生的孩子。11月21日,魏冉冉顺利诞下一名男婴,黄浩颤抖着从医生手里接过孩子,泪流满面。

  而这时,躺在病床上的魏冉冉还不知道,过去的20多天,丈夫经历着一场痛苦而漫长的化疗过程。

  求助:让我多陪陪孩子一天

  第一次化疗,黄浩成功地瞒过妻子,然而一个月后,再次入院化疗,却没能瞒住妻子。“我看到家里的人都去了杭州,一去很多天,也不说原因”,最终在家里看到丈夫的病例,还在月子中的魏冉冉整个人都愣住了。

  怀里的孩子尚未满月嗷嗷待哺,丈夫又身患重病,24岁的魏冉冉月子里想的最多的就是,没有自己在身边,丈夫如何挺过难熬的化疗治疗。为了让丈夫安心治疗,魏冉冉连一通电话也不敢打,只能日日抱着孩子,以泪洗面。

  由于连续化疗,原本一头浓密的黑发也掉得稀稀拉拉,黄浩索性把头发剃光。结束第三个化疗疗程后,正是中国的农历新年,黄浩和妻子带着襁褓中的孩子,回到了老家。

  然而,窗外的喜庆似乎与这个家庭无关,自从患病后,黄浩只能每天躺在病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以往活泼阳光的青年,变得少言寡语。

  “有时候看到他呆呆坐着,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跟他说,孩子还等着他好起来叫他一声‘爸爸",说着说着,魏冉冉的泪水再也噙不住,滚落下来。

  “黄浩他不想刚出生的儿子记忆中只留下一个模糊的爸爸的背影,想看着他长大,想给我和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庭,陪伴孩子在快乐中成长…………”魏冉冉说,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黄浩渡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难关: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治疗白血病最好的办法是造血干细胞,在医生的建议下,正在重庆读研究生的弟弟,二话不说,连夜赶火车到了杭州,进行抽血比对。值得高兴的是弟弟的骨髓跟黄浩相匹配,这让这个一度陷入绝境的家庭又看到了希望。

  喜悦只是暂时的,这个家庭又重新陷入了新的困境。张秀玲说:“2月份的第四次化疗,还要五六万元费用。移植手术的费用、后期医疗费等等,医生说起码要80万元。”

  张秀玲拿出一摞医院收费明细。记者看到,黄浩每天的医药费都不下千元,最高一天甚至高达5000多元。“住院时家里没积蓄,治病的十多万都是亲戚朋友凑的。”黄浩病后,一家人的收入仅靠50多岁的父亲黄三双打工每个月3000元的收入。黄浩病后,黄三双除了上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四处借钱,但却是杯水车薪。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716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