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2016年02月13日 21:35: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崔静)受新年首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渤黄海海域海况较差。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提醒选择海上交通出行的公众注意通行信息及安全。

  最新海浪实况显示,13日13时,渤海、黄海北部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布放在莱州湾外的浮标13日中午测到了有效波高5米的巨浪,海况恶劣。受此次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预计2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由于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渤海、黄海以及东海北部海域较差的海况对海上航运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选择海上交通出行的公众,特别是来往于渤海海峡的乘客提前关注预警信息以及航线信息,及时调整返程路线,以免耽误行程安排。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保持警惕,及时驶离危险海域,提早回港避浪。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2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