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6年02月12日 13:22:1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吕俊明)2月12日,成都机场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单日航班已由大假第一天的787架次升至今日的882架次,增加了95个班次;旅客出港人数也由5.8万人次增长至今天的6.8万人次,增加了1 万人次,无论是单日航班数量,还是出港旅客人数均是春节假期以来最多的一天。

据了解,本次高峰客源主要是以外出旅游、回家探亲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9成左右,其次是部分提前外出的务工人员。而大量的民工流和学生流目前尚未形成,预计初十左右才会迎来大量的民工和学生客流。据预测,明后两天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集中返程客流的峰值,整体吞吐量还将继续攀升,将达本次客流的最高,预计此次高峰将持续到初八。根据旅客流动趋势,目前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到初九后,当大量民工外出时,出港人数将大于进港,与节前客流情况相反。

据介绍,目前国内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珠海、福州、宁波、拉萨、西宁、兰州、南昌、南宁、哈尔滨、沈阳等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海口、三亚、南宁、厦门、珠海、福州、大理、昆明、西安、杭州、丽江、九寨、桂林等城市和景区,以上航线客座率非常高。与此同时,国际(地区)航线也非常繁忙,今天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进出港航班89个,其中进港44个(国际33个,地区11个),出港45个(国际35个,地区10个),今日5个包机全部安排在国际(地区)航线上,以满足旅客需求。

在今天安排的882个航班中,其中加班5个,包机5个,加班主要安排在国内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上,以保证旅客能及时返程;今天旅客吞吐量将达13.6万人次。

针对目前成都机场起降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实际,成都机场采取了应急保障措施,与各航空公司协调,在客源较为集中的航线增加班次,或更换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投入运营,确保旅客的及时返程;启用临时停机位,保证航班都能准点进得来、停得下、及时地走得了;启动通宵营运的保障措施,以缓解流量大的压力;增加在安检口、值机柜台前的乘机引导工作人员,让旅客能快速办理乘机手续和通过安全检查;开设晚到旅客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减少误机和航班延误;实行值机团队预约,安检通道提前全部开启等候旅客的举措,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待时间,从而提高旅客的放行速度,保证广大旅客能及时、快捷地到达目的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13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