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陕西:“十三五”期间将全力加快民航发展升级

2016年02月12日 18:56: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2月12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实施民航发展升级工程,通过加快民航机场建设形成更为完善的机场体系,同时还将扩大航线网络覆盖,加快形成便捷、高效的现代化民用航空体系。

  据了解,陕西省在“十三五”期间将加快民航机场建设,全面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榆林机场改扩建及安康、延安机场迁建工程实施。大力推进府谷、宝鸡、定边、韩城等支线机场建设,力争形成“一主八辅”的机场体系。全省航空旅客吞吐量在“十三五”期间力争突破5300万人次,其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力争突破5000万人次,排名进入全球前40位。

  陕西省在“十三五”期间还将扩大航线网络覆盖,拓展国际国内航线,积极培育省属基地航空公司,力争航线达到300条。陕西省还将加快通用航空发展,加快建设横山、黄陵等4个通用机场,新建西安、富平等13个直升机和固定翼机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02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