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利用新媒体随时随地开展廉洁教育

2016年02月10日 10:01:28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打开手机、轻点鼠标,你便可知晓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最新形势和工作情况,无论你身处何方,只要链接到纪检监察机关网站、关注微信微博,你就能将“学思践悟”、两部党内法规带到那里,就能对中央纪委和云南省纪委的精神随看随学。云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新媒体、使用新科技,开启廉政教育“互联网+”模式,让廉政教育不再受限时空、不再生硬死板,让廉政教育随时随地、生动活泼地开展。

微信微博,指尖上的“新朋友”。云南各级纪委监察局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用“两微”促廉洁,建立了“昆明廉博”“廉洁保山”“清廉昭通”等50多个微博、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的贴近感,搭建了与全省党员干部“零距离”的交流平台,与各级党委党组建立了“朋友”关系。

网站平台,工作中的“小伙伴”。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突出“时、度、效”,遵循“及时、准确、全面、生动”的原则,不断增强网站的影响力,立足体现栏目新、形式新、内容新,推出“学思践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等多个精品栏目,以图文并茂、讲廉洁故事的形式,增强网站的新颖性和可读性,访问总量突破660万人次。各州市、县区纪检监察网络同频共振,利用正反两面典型,讲好廉洁教育课,与全省党员干部建立了“伙伴”关系。

手机客户端,贴身带的“口袋书”。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手机客户端”“玉溪党风廉政手机客户端”相继开通。客户端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廉政教育,不断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让党员干部更加便捷地倾听中央纪委、省纪委发出的重要声音。2015年10月,为加大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客户端设置“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栏目,发布文章287篇。(云南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1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