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年初二率僧众祭祖(图)

2016年02月10日 06:5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年初二率僧众祭祖(图)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二,少林寺早殿。 少林寺供图 摄

  早殿结束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少林僧众前往初祖庵祭祖。 少林寺供图 摄

  初祖庵祭祖仪式现场。 少林寺供图 摄

  2月9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二。当日,少林寺沿袭千余年的传统,方丈释永信率僧众到初祖庵祭祖。

  在农历正月初二祭祖,是少林寺沿袭千余年的传统,饱含着后辈对祖师大德深深地怀念与敬重之情。按照千余年来传承的少林宗风,早殿结束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带领少林僧众及十方善信,从少林寺常住院出发,到少林寺初祖庵祭祖。祭祖法会在庄严的梵呗声中,如法如律地进行,寄托着少林僧众对历代祖师大德的敬重与深切缅怀之意。(记者 周小云)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871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