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央视猴年春晚“新面孔”多 胡歌、TFBOYS引关注

2016年02月08日 14:2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央视猴年春晚“新面孔”多胡歌、TFBOYS引关注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截图

  7日晚,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及多个外语频道进行了全球同步直播。今年,春晚舞台上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比如除主会场的主持人外,分会场还有诸多新鲜主持力量的加入。另外,胡歌、杨洋、TFBOYS等明星在春晚的表现也备受关注。

  主持阵容方面

  采用“6+4+4”新型模式

  央视猴年春晚的主持阵容采用“6+4+4”新型模式,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主会场的共有六位主持人,分别是周涛、朱军、董卿、撒贝宁、李思思和尼格买提。而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方面,央视同样派出四位主持人前去与当地观众共度除夕。

  其中,主持人李佳明在福建泉州分会场,与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琳硕合作主持;朱迅赶赴陕西西安分会场,与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杰组成默契搭档;任鲁豫出现在广东广州分会场,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邓璐共同担纲主持;而马跃则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欧仁图雅一起,陪伴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分会场的观众们共同守岁。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截图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截图

  语言类节目方面

  修睿、乔杉小品笑点多

  本届春晚语言类节目收获不少好评,除了春晚“熟脸”冯巩照常现身外,孙涛、邵峰等表演的小品《放心吧》则讲述了因手机诈骗电话“猜猜我是谁”所引发一连串误会。此外,《将军与士兵》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它由侯勇、句号等参演,讲述了军长在膝盖积液的情况下仍刻苦训练的故事,弘扬了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而谈到语言类节目中的“新面孔”,由修睿、乔杉、娄艺潇带来的小品《快递小乔》笑点突出,令人印象深刻。该小品讲述了乔杉扮演的快递员与修睿扮演的家电维修工,在除夕夜发生的一系列误会。

  另外,作为本次春晚仅有的一个相声节目,李寅飞、李丁所带来的《我知道》不落俗套,紧贴社会热点,用实际行动呼吁人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关注绿色环保,颇受好评。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截图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截图

  歌舞类节目方面

  TFBOYS、胡歌引关注

  近几年,从张靓颖 、张杰等“超女”、“快男”走上春晚舞台起,经历过选秀比赛的歌手已是春晚的常客。今年,谭维维携华阴老腔艺人为观众带来了一首摇滚音乐与民间艺术碰撞的《华阴老腔一声喊》,让不同年代的观众都热血沸腾。TFBOYS组合在舞台上则为观众带了他们的经典歌曲《青春修炼手册》,气氛热闹。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有一首亲情歌曲广为流传,从早年的《常回家看看》到近年的《时间都去哪了》、《当你老了》,无一不唱出舐犊情深与儿女孝心。今年,由杨洋和歌唱家佟铁鑫演唱的一首《父子》依旧了延续催泪的特点,朴实的歌词和温情的演唱触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另外,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由内地演员胡歌搭配台湾歌手许茹芸演唱,令网友追捧。据了解,节目中的少数民族风情表演,春晚的编导设计了多层同心圆造型的舞蹈,代表着两岸同心同源一家亲的寓意。

甄子丹微博截图

  甄子丹微博截图

  其他类别

  甄子丹节目成晚会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演员甄子丹领衔的武术节目《天地人和》成为当晚一大亮点。

  该节目融合了咏春拳、太极拳、螳螂拳、洪拳等传统中国功夫。只见数十根重23公斤的圆柱在武术演员的手中和臂膀间自由旋转穿梭,演员们还一度从2.5米的高度一跃而起,空翻而下,难度之大领观众震惊。表演结束后,甄子丹称参加央视春晚是一件非常兴奋和荣幸的事情,武术是中国的一种文化,他个人也希望通过武术传递独属于中国人的一种精神。

  此外,戏曲类节目同样使人耳目一新,多位戏曲表演艺术家通过风趣幽默的戏曲念白,联手呈现了一台美妙绝伦的《戏游花果山》。而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有配合众仙唱曲的可爱的小猴子们,他们抓耳挠腮,活灵活现,可爱劲十足。节目结束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赞,有网友就评论道:各地戏曲交汇共融,十全十美、美仑美奂!(殷伟豪)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8710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