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眉山8000多户农村危房户搬进新居过大年
2016-02-07 18:4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2月7日电(姚永亮、陈健)在海拔1000多米的四川省级贫困村眉山市丹棱县张场镇岐山村,70岁的村民陈明全和老伴除夕一早就在新楼房里为团年饭忙开了,杀鸡、洗香肠腊肉,前两天在外务工刚回家的儿子和未婚妻则上场镇采购年货。“年前建好了新房,前天又买了新家具,我们活了大半辈子,做梦都想住这样的楼房。”陈明全告诉记者。

  陈明全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长期在外务工,由于家中的木质结构房子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联系干部的帮助下,陈明全家不仅种植了8亩猕猴桃,而且在去年当地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中,陈明全共投入16万元建起近200平方米的新房。“我家能把危房改造成新房,加上年前又杀了年猪,今年是我过得最喜庆的一个春节。”陈明全一脸喜色地说。

  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肖巍说,眉山市去年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8297户,累计投资5.5亿多元,并全部于去年底搬进了新居。其农村危房改造的开工率、竣工率均位居全省第一。

  眉山市不少农村群众居住在丘陵和山区,部分农房因年久和受汶川、芦山地震影响,近年也相继成了危房。为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和不断改善其居住条件,眉山市高度重视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危房改造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做到将责任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到目前共改造农村危房42211户,总投资31亿多元,其中争取的中央、省专项补助资金达3.7亿多元。

  眉山将农村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扶贫安居、灾后恢复重建等结合起来实施,除了建立较完善的评议和公示制度、严格对申报户进行资格审批和危房鉴定外,还切实加强质量监管,狠抓建筑工匠技术培训,严把农村工匠准入关,大力推进标准图集使用,从而让这一民生工程办成了群众满意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01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