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H7N9疫情进入高发季 专家称不会出现暴发流行

2016年02月06日 18:24: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2月6日电(记者帅才)据湖南省卫计委和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目前湖南省已报告5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死亡2例。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评估称,湖南省2016年春节前后可能继续出现散发的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不排除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可能,但不会出现大的流行和暴发。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绍,目前,岳阳市、郴州市、永州市等是防控的重点地区。阻断有疫情发生省份的家禽进入湖南省是防控工作的关键,湖南省疾控部门会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部门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流感病毒感染状况,加大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力度,加强健康教育和病例管理,降低发病率及病死率。

  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博士介绍,冬季气候寒冷,是流感高发季节。临近春节,人口流动进入高峰期,春运途中携带家禽有可能传播禽流感。由于目前正处于冬春季节,湖南省未来一段时间内流感活动将会增强,但本年度流感活动超过历年高峰水平的可能性不大。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当下正处于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而春运高峰期的火车、长途车上往往人群密度高,空气污浊,密切接触频率增加,加上旅途疲劳,抵抗力下降,这些都增加了呼吸系统疾病感染风险。春运期间,建议飞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旅客等候区域应加强消毒及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频次,保障洗手池等卫生设施正常运转,以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身体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01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