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用多语种客户端联通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带”

2016年02月06日 18:08: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6日专电(记者熊聪茹)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日前启动多语种客户端无界传媒上线工作,旨在打造一条互联网上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沿线国家信息互联,民心互通。

  新疆将这一跨国移动客户端工程的首站布局在巴基斯坦——“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在伊斯兰堡率先上线。连日来,这一平台使用巴基斯坦官方语言乌尔都语发布巴基斯坦时政新闻、“中巴经济走廊”最新动态,并提供“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信息服务。

  目前,世界上约有2亿人使用乌尔都语。“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可为巴基斯坦、南亚地区及全球使用乌尔都语的其他民众提供信息服务。

  此举是新疆打造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平台的第一步。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介绍,今年,新疆将使多语种无界传媒客户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亚、南亚、西亚等多个国家先后落地,发挥地缘优势,立足沿线国家政经人文报道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权威发布,增强各国理解沟通和文化往来,打造国家级的对外传播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率先向西“走出去”的无界传媒,由新疆天山网络传媒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及财讯传媒于2014年底共同出资打造,包括无界新闻、无界智库、无界基金、无界新辉、无界新盟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01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