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开年“打虎”的三个“第一”

2016年02月05日 09:25: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于子茹)2016年,中纪委“打虎”持续发力,在1月的反腐成绩单上,三个“第一”跃然眼前。

 

陈雪枫

  陈雪枫:2016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1月16日,中纪委发布重磅消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他也成为河南省落马的第二个省部级官员。>>

  2月1日,陈雪枫被免去洛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魏宏

  魏宏:2016年首个官方确认违纪的正省级官员

  1月22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的请求。此前中纪委称魏宏涉嫌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他成为2016年首个官方确认违纪的正省级官员。

  在官方没有确认魏宏违纪时,魏宏“失联”的信息在网上传播。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该会议于2015年12月18日—2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四川省长,魏宏如期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但他此后接连缺席2015年12月27日—28日的四川省经济工作会议,2015年12月29日,再次缺席四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东生

  李东生:2016年首个获刑的正部级官员

  1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受贿案,认定被告人李东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他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21位获刑的副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

  法院通报显示,法院经审理查明:1996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东生在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公安部党委委员、副书记、公安部副部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2198万余元。案发后,李东生具有坦白情节,积极退缴其个人所获赃款赃物,认罪悔罪,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699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