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部分地方20年来党政一把手平均任期不足3年

2016年02月04日 18:46: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4日电(记者毛一竹 周颖)广东省纪委4日对外通报了广东2015年第三轮巡视情况。在对26个单位和地区开展巡查后发现一批问题,如部分地方主要领导变动过于频繁,近20年来党政一把手平均任期不足3年;土地出让潜藏较大廉政风险;一些“四风”问题仍屡禁不绝。

  通报称,广东有的地方近20年来党政一把手平均任期不足3年,主要领导变动过于频繁。此外,土地出让潜藏较大廉政风险。不少地方先与意向企业签订前置协议,再量身定做招标条件进行虚假招拍挂。个别地方直接由政府指定土地评估机构,地价由少数几家掌控。

  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问题突出和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也是通报的重要内容。有的地方将投资额大的工程项目化整为零,直接发包;有的以工程进度紧为由,以会议形式对大项目工程进行邀标。

  通报还称,个别地方和单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松弛。有的领导多次让私企老板全程参加党委常委会议。有的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不如实申报在基层较为突出。

  一些地方选人用人存在不少违纪违规现象。一些地方过分看重干部征地拆迁能力,把“特别能征地、特别能维稳”作为选任干部的标准。有的超范围分设领导职务。

  近期,广东省委各巡视组已向各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2个月内提交整改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99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