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袁庚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举行

2016年02月04日 17:22: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2月4日电 创建了深圳蛇口工业区和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知名企业,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探索者袁庚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4日在深圳举行。

  深圳各界人士和自发从各地赶来的群众怀着沉重的心情,送别这位曾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经济特区建设中作出贡献的改革者。

  在告别仪式上,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回顾了袁庚血与火熔铸的一生。人们特别缅怀他在深圳经济特区开创时期敢想敢试、“杀出一条血路”的改革精神。在他主导下的蛇口工业区迅速崛起,“蛇口模式”产生的新观念、新办法极大地丰富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践,产生了深远影响。

  在当天的告别仪式上,袁庚之子袁中印代表家属讲话。他说,父亲在战争时期不畏枪林弹雨,和平时期敢于攻坚克难,给家人作出了榜样。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袁庚逝世的消息传出以后,人们在互联网上纷纷自发悼念。网民们“点”亮了蜡烛和鲜花标记,向这位“传奇老者”致敬。许多人重温他那句著名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还有人念诵袁庚离休后说的一句话:“向前行,莫回头”。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99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