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百幅农民画绘“党规” 传播廉洁正能量

2016年02月04日 17:07: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2月4日电(记者 陈昌奇)以“反腐”为主题,诠释《准则》和《条例》的105幅农民画日前在陕西省户县农民画展览馆展出,这是当地春节期间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户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帆介绍说,新“党规”农民画展出以来,先后收到江苏、甘肃等地的邀请,希望将此画展进行巡回展出,户县计划春节后赴北京、上海等地巡展。

  据了解,本次展出作品全部是邀请当地优秀农民画家,创作了集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农民画105幅,其中以反腐体裁的居多,涵盖《准则》的作品60幅、《条例》作品45幅。开展7天以来已有近5000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当地展出预计3月结束。

  记者2月4日在现场看到,当天是户县交通运管部门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时间,很多党员干部、群众和市民在画作旁停留观看并交流,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一些作品的夸张手法,再现了“反腐”中涉猎的内容。

  据介绍,为使农民画家准确理解《准则》,户县农民画展览馆对农民画家进行了《准则》《条例》的辅导,确定创作主题,创作人员以农民画形式解析党纪法规,公款消费、公车私用、乱办酒席等内容,寓廉于画,创作题材各异,风格多样,绘画饱含着每一位作者对《准则》《条例》的独特理解,寄托着基层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期待。

  杨帆说,本次展览是一个展示廉政文化建设新成果的平台,为户县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户县纪委将向全县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把参观学习活动覆盖面扩大到全县,使《准则》《条例》通过农民画的诠释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99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