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广大编辑记者踊跃赴基层采访

2016年02月04日 16:30:14 来源: 新华社

 

  2月1日,新华社记者姜雪兰在根河火车站冒着酷寒进行春运直播报道。中宣部部署开展2016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以来,各新闻单位纷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专题、专版,迅速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边疆、进老区、访灾区,下厂矿、入农家、到哨所……广大编辑记者积极踊跃奔赴基层一线,把新闻写在大地上,把温暖送进群众间。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1月27日,新华社记者王昊飞在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图们市一处雪山上拍摄“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高铁驶过图们江。新华社记者周万鹏摄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宣部部署开展2016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以来,各新闻单位纷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专题、专版,迅速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走边疆、进老区、访灾区,下厂矿、入农家、到哨所……广大编辑记者积极踊跃奔赴基层一线,把新闻写在大地上,把温暖送进群众间。

  2月1日,人民日报“新春走基层”栏目,以福建宁德市赤溪村的脱贫报道在一版头条开栏。报道全景展示了“中国扶贫第一村”32年的脱贫经历。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王一彪带队,总社、分社记者参加,深入赤溪村采访调研,到田间地头,进企业农家,吃住在村里,与村民、镇村干部、返乡创业大学生等60多人座谈交流,共谋脱贫之策、共话小康之路。

  这篇六易其稿、精心打磨的长篇调查报道,打动了很多读者。有读者致电报社:“一口气读下来,真实感受到30年一个村的脱贫成果来之不易,总书记开拓的脱贫之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典范,是印在老百姓心头上的造福之路。”

  将目光聚焦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广大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愿景,讲述充满亲情、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新华社从1月31日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推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节日报道。400余名记者深入全国31个省区市,挖掘带有“泥土芳香”的鲜活素材,播发文字稿件近300条,图片稿件500余张,音视频稿件108条共计364分钟,各种形式新媒体报道1000余条……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99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