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寄语:脱贫致富路上的中国梦

2016年02月02日 14:30:26 来源: 新华网

贵州三都水族人潘秀英在晟世锦绣公司绘制蜡染图案。(摄影:郭丹)

  贵州三都水族人潘秀英,原来家里收入单一。现在利用农闲时间来到晟世锦绣民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做手工蜡染,按件计费,月工资可以拿到2500元以上。

  【潘秀英: 2016我的新春梦想】多学些本领,做出更精美的图案,让更多人喜欢上苗绣、苗家蜡染。

贵州丹寨县卡拉村村支书王玉和接受采访。(摄影:郭丹)

  从1998年开始,王玉和靠着自家的鸟笼编织手艺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他富欲不忘乡亲,成立合作社将70%的利润返给加入鸟笼编织队伍的乡亲。如今的卡拉村,160多户加入鸟笼编织队伍,鸟笼年销售额达800万元,来看鸟笼编织工艺的生态旅游农家乐也日益红火,成为卡拉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玉和:2016我的新春梦想】把卡拉村打造成丹寨县第一个小康村!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贵州副省长刘远坤在“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后接受记者们采访。

  贵州副省长刘远坤说,截止2015年底,贵州还有493万农村贫困人口,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人口最深的省份,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决战区。在实施“大扶贫”战略中,贵州将继续强调“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实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

  【刘远坤:2016我的新春梦想】十三五期间,贵州49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8695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