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已婚男两年交8“女友”骗财骗色 6位通过婚恋网结识

2016年02月02日 08:27:38 来源: 新京报

1日,吉林籍男子王海因涉嫌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今年35岁的吉林籍男子王海近两年里,通过百合网、世纪佳缘网等婚恋网站,与8名28岁至39岁的女士谈恋爱,其间均以过生日为由索要礼物钱财,先后骗取8名女士共计40余万元。最终被“女友们”识破,报了警。

  1日上午,因涉嫌诈骗罪,王海在朝阳法院受审。

  谎称做铁矿石生意 骗钱挥霍

  1日上午,被控诈骗罪的王海在朝阳法院受审,1981年出生的他长相白净,戴着眼镜,显得很斯文。

  公诉机关指控,王海谎称做铁矿石生意,骗取“女友们”给他花钱、购买礼物。王海通常在交往一两个月之后就让对方给他买东西,但大都向对方索要现金,或称自己购买,或是称让朋友从香港代购。

  王海说,他已结婚三四年了,与妻子感情不好,一年多没有联系。

  法官问他如何做铁矿石生意,他说“就是倒买倒卖,对缝。”可公司在哪、矿石在哪?他均说不清楚。

  至于受骗女子给他的钱,王海承认已挥霍,“都吃吃喝喝地花出去了”。

  检方建议量刑6到8年

  庭上,王海在回忆这些女士的时候,连她们的名字都会搞错。

  公诉机关调查发现,王海虚构恋爱关系,其以男女朋友为名先后与8个女人交往。这些女子在恋爱存续其间,为其支付财物,这种“恋爱信任”正好成为王海骗取财物的手段。

  公诉机关认为,王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如实供述,家属赔偿了受骗人的损失,建议法院从轻处罚、判处6年至8年并处罚金。

  王海的辩护人则认为,受骗者为王海购买手机、保健品、衣物、金首饰、机票,这几项都不是王海故意诈骗,这些金额不应该统计在犯罪金额之内。建议对其量刑3年。

  该案未当庭宣判。

  ■ 揭秘

  婚恋网“勾搭” 线下扮生意人

  受骗的8名女士年龄介于28岁到39岁之间,除一位是相亲介绍,一位是微信交往外,其余6位都通过婚恋网站结识。

  在接到了王海在交友网站的留言后,女士们通过QQ和微信加了这位长相还不错的“白面书生”。受骗者都表示,见面时,王海打扮体面,言语得体,并说自己在澳洲做铁矿石生意。

  今年38岁的陈女士与王海可谓一见钟情,她说,见面后王海自称做国际贸易,很挣钱,对自己也很体贴。另一位受骗者贾女士与王海交往中,也深信其是做铁矿石生意的,王海还告诉贾女士他曾经是警察,后来认识了开铁矿的朋友。

  几位被骗女士都说,交往中,王海还当着他们的面接电话,称“那20万已经打我账上啦,明年我开公司了,您给我捧场啊。”以此骗得“女友们”信任。

  事实上,王海的母亲说,王海中专毕业后在吉林老家的矿务局上班,没有转成公务员,就来到北京发展。来北京之前拿了家里3万元,之后再也没跟家人提起工作的事情,也没给过家里钱,反而有一年还贴补了4000元给他。

  以生日为名 索要名表做礼物

  “我不是奔着钱去的,而是享受同时交往多个女友的成就感和满足感。”王海说。

  事实上王海所说的成就感都源自于这些“女友”的无条件倒贴。

  8位女士均反映,和王海交往1个月后,王海就开始以“我们互相赠送礼物”为名要手表、要钱。女士们说,王海先是告诉她们,给她们买了名牌普拉达包包和LV丝巾,趁她们高兴之余,王海顺势发来欧米伽名表的链接,“你给我买这个表吧”。

  据检方调查,在2015年初,王海频繁交友,他跟所有的女友都索要过生日礼物。他真实生日是5月19日,可他11月、1月、2月、4月交友时,都以生日为名向女友们要生日礼物。

  这些礼物有名表、贵重手机等,通常他都会和这些女友说,有朋友在香港帮他买到了价格便宜的名表,然后让女方给钱。受骗者金女士说,去年5月的一天,王海告诉她生日是6月2日,说完两人就去王府井看表,没想到当晚王海就说,朋友在香港看到了同款名表,比王府井便宜两万。并称他已经托朋友买了,让金女士直接把钱给他。就这样,金女士被骗了7万多元现金。

  有的女士拿不出7万元,王海就说自己给了朋友3万,还差4万,让女方掏。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28693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