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海口岸迎来首批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

2016年01月31日 21:19:0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 陈涛 梁林光)今天傍晚18时左右,意大利籍旅客FONTANA ENRICO乘坐HX238香港-虹桥航班抵沪,他是虹桥机场迎来的首位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边检民警向其赠送的“中国边检·阳光国门”纪念品。

“我是过境旅客,我知道你们最新推出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真是太棒了,我就是因为这个政策而来的。”FONTANA开门见山道,他通过网络已经了解到上海口岸1月30日起将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就早早计划利用144小时的免签时间参观上海、杭州,感受中国江南的魅力,2月5日从浦东机场出境回德国。

昨天上午,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赛琳娜”号驶抵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一对美国夫妇向浦江边检站提出申请后,成为上海邮轮口岸首批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

这对美国夫妇这次从韩国登上“赛琳娜”号邮轮,由于行程匆忙未来得及办理中国签证,原计划到上海后申请24小时过境免签当晚直接从浦东机场回国。在抵达上海港前他们在邮轮上恰好了解到1月30日起乘坐邮轮旅客可享受上海、浙江、江苏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于是他们更改了回国行程,计划在上海观光后再到南京和杭州游玩,然后再乘飞机回国。

经国务院批准,从2016年1月30日起,外国人过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铁路口岸)、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浙江(杭州萧山机场)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只要持有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即可享受过境免签政策。免签期间活动范围限于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行政区域内,政策适用国家名单按照目前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51个国家名单执行。按照此规定,乘坐邮轮的外国旅客将不必再担心未办理中国签证无法入境,只要向边检机关机关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旅客在边检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享受144小时在上海各开放口岸、南京禄口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88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