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广州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发力

2016年01月28日 11:03:43 来源: 广州日报

  27日上午,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参加广东省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一位代表提出“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是什么?”引起代表们热议,有代表用手机上网搜索,有代表向职能部门咨询。此时,陈建华接过话筒说“我来回答一下新能源吧”。

  陈建华随后介绍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不同以及新能源的特点等。在场代表纷纷点赞,陈建华笑说:“我是个老工程师,略知一二,贡献给代表。”

  会后,在记者的“围堵”下,陈建华还回应了广州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问题。

  陈建华说,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广州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广州继续争当经济发展排头兵,特别是在创新发展方面,要成为珠三角创新驱动发展的龙头、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引擎。“十三五”期间,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广州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发力,包括新兴的业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这些都是广州在供给侧加大自主创新的方向。

  陈建华还说,“春华书记对广州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要求我们在‘1+1+7’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中,要闯出一条新路来。我们一定要落实好春华书记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在‘十三五’期间,广州应该大胆地闯。” (记者方晴、申卉、杨洋、杨博、赖伟行、卢文洁、曾卫康)

【纠错】 [责任编辑: 金佳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79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