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西上饶花炮厂爆炸现场救出21人 48人留院观察

2016年01月20日 10:15:28 来源: 人民网

  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0日9时,救援人员已成功从事故现场搜救出21人送往医院,目前受伤留院观察人员累计上升至48人;此前4名失联人员中,有1人被救援小分队发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伤亡人员和失联人员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了解,发生爆炸事故的企业位于洋口镇昆山村和蔡村村交界山地,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受爆炸形成的冲击波影响,周边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满地散落着碎玻璃渣。截至9时,现场仍有零星的烟花炮竹在爆炸。

  事故发生后,上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广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安监、城管、应急及洋口镇村干部200多人开展救援。截至9时,救援人员组成专业防护小分队先后三次进入现场,成功救出21名被困生活区的人员;当地镇村干部已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000多人。

  根据现场爆炸物燃爆情况,消防等救援人员正进入现场扑灭明火,开展进一步搜救。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下一步,救援指挥部将组织人员对失联人员和伤亡情况进行再核实;同时,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妥善安置房屋受损严重群众,确保他们安全度过寒冻天气。(记者 秦海峰)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47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