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台湾技术专家寻梦昆山

2016年01月18日 14:17: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因为看好大陆市场,台湾技术专家纪国章来到江苏昆山发展自己的事业。如今,他在昆山有自己的公司,公司在行业中已占有一席之地。

  纪国章出生于台湾,上世纪80年代末获得台湾大学材料工程学硕士学位,在金属粉末冶金领域潜心研究生产工艺。出于对技术的热爱,纪国章大学一毕业就加入“技术先驱”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成为一名研究员。他与团队开发的技术在金属冶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本人也成功孵化了两家企业。

  2012年,来往于大陆与台湾之间的纪国章,被以金属材料为主导的上市企业“安泰科技”“相中”,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在昆山设立一家新型金属材料公司。2013年9月,昆山安泰美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立,纪国章担任主要负责人。

  为什么选择昆山,在这里与研发团队创办安泰美科?纪国章说,中国制造大而不强,从侧面说明高端制造市场潜力巨大。

  “2010年后,我感受到大陆环境的变化,市场在大幅增长,中高端产业也在大幅扩张。”纪国章表示,先进材料应用的大趋势促使产业发生剧变,他决定借此契机开拓大陆市场。

  开始时,因为人员少,他不仅要指导公司研发人员做科研,还要管理公司大小事务。“既要进实验室做实验,也要出去与客户谈合作,还要负责为公司购置办公用品。”他说,创业初期真心不易,经过两年多发展,公司逐步走上正轨,订单开始源源不断。

  “我们的核心技术,在于对喂料配方成分的把控,将脱脂工艺进行优化,从而在脱脂环节更快速地除去多余的塑料成分。”纪国章说。

  据他介绍,目前行业普遍的脱脂时间是20小时,而“安泰美科”可以减少到15小时左右,精度也提高不少。“自动化大批量生产,提高效率、精度就是核心竞争力,我们的销售额年均增长50%就能说明一切。”

  材料学科学日新月异,虽然“身经百战”,纪国章还是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吸收知识是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纪国章说,他会经常看各种文献资料,尤其是国外的原版资料。“技术创新需要土壤,相信大陆这块土壤会愈加肥沃。”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80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