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李扶贫”治穷记 —记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

2016年01月17日 16:21:09 来源: 河北日报数字报

李双星(左二)给村民讲课。 本报记者 潘文静摄

  他曾是全县最年轻的乡镇党委书记,却毅然选择了扶贫岗位,一干就是13年,如今成了最年长的正科级干部。

  13年来,他帮助阜城县152个贫困村发展起设施瓜菜产业,人均年增收5000多元,让10.5万贫困群众摆脱贫困。

  他就是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当地老百姓深情地称他“李扶贫”。

  破除万难,他让田间遍布富民大棚

  隆冬时节,阜城县许家铺村村民康秋生的育苗大棚里却暖意融融。破土而出的西瓜幼苗青翠欲滴,几位农家妇女正坐在板凳上摘种壳。

  李双星掀开门帘,走进大棚。“‘李扶贫’来了,俺们正念叨你呢。快来说说,种完西瓜,怎么种大豆?”几位农家妇女笑着招呼说。

  “种好了大棚西瓜,咱还得考虑提高效益。收完西瓜之后,种上一茬大豆。我从甘肃引进的品种,平均亩产350公斤,还能养地……”李双星蹲下身,一边熟练地摘种壳,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起来。

  遍布田间地头的瓜菜大棚,如今已成为阜城县一道特殊的风景,更让10.5万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为建起这些瓜菜大棚,李双星走遍了全县的贫困村,并多次到山东寿光等地取经,不歇节假日,不休周六日,把所有时间都奉献给了扶贫事业。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636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