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西赣州市政协:“精耕细作”筹备全会

2016年01月16日 02:34:2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全会的筹备工作方案还要细化,材料质量要严格把关,服务效率要着力提升,不轻视一个流程,不放过一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大会圆满成功。”1月12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全会筹备工作汇报,这是该市筹备工作以来的第四次调度。

“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不建一般言,不一般建言,是政协履职的生命力。”市政协主席曾新方在市政协四届六次全会第一次筹备会上这样强调。早在去年11月初,市政协就政协全会作了全面部署,向450名委员发出了《致市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做到选题要准、内容要实、观点要新、文字要精。同时,结合年终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活动,要求委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原汁原味”地向党委、政府全面反映情况,准确提出建议;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改“广种薄收”为“精耕细作”,力争建言议政有提升、有反响、有落地。

据悉,市政协四届六次全会筹备以来,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90篇,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只保留42篇。同时,市政协还专门出台《市政协全会工作流程(细则)》,从会议材料、组织选举、宣传报道、大会发言、提案工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请假制度等16个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朱甫林)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33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