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

2016年01月15日 19:34:2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乌鲁木齐市“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2015年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从整治巷道乱象、合理收取停车费等和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着眼,认真履职,成效显著。

从哈密大厦到军区总医院长达一公里的和平渠沿线巷道被戏称为“废品一条街”,脏乱差现象极为严重,严重影响到城市的环境,在去年的两会上,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吕爱华建议沙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合理规划废品收购站,取缔私设私建废品收购站。目前,该巷道的卫生情况得到很大改善。吕爱华说:“8月底9月那样子,我们现场一看,真的是彻底改观了,我们也非常满意。”

针对乌鲁木齐各小区收取停车费标准的不同,在去年“两会”上,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乌鲁木齐振运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提出了规范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议案:“停车费不规范,因为他们每个小区收费的标准也不一样,时间也不一样,我14年15车连续提。”

对于这一议案,去年12月份,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出台了《关于乌鲁木齐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小区停车收费标准做了明确规定,年初提的建议,年底就被实实在在地解决,阿布都吾甫尔满意的说:“把我这个建议就回复了,就办理得百分之百吧,就是让我满意了,老百姓对这个也非常高兴,第一个小时免费,第二个小时2块,一天不超过10块,这是政府给老百姓做的一件好事。”

今年,阿布都吾甫尔信心满满,他还将提出有关平顶山绿化问题的议案,建议移交平顶山的管理权,重新规划开发绿化,恢复车辆通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33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