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房产“限购” 中国买家兴趣下降

2016年01月15日 06:19: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奥克兰华人房产

资料图片

2015年10月,新西兰政府和央行开始对海外炒房客实施限制措施,如今效果显现。一家帮助中国人在海外置业的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新西兰房产对中国买家的吸引力正在下降,但今年年中还会重燃兴趣。

中国海外房地产中介公司“居外”联合创办人亨利表示,在新西兰开始实施“限购”之前,新西兰的房产对中国潜在买家有着不错的吸引力,在去年下半年在中国潜在移民“最具人气的国家”排行中位列第四。但如今,新西兰对中国房地产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排名也从第四降至第五。

亨利认为,这种状况只是暂时的,预计随着新政逐渐被消化,中国买家还会重燃对新西兰房产的兴趣,并在今年年中时回到人气旺盛时的状态。“限购”政策确实收到了一些效果。据梅西大学发布的房产承受能力调查显示,奥克兰房产的可承受能力较2015年后三个月提升了1.4%。亨利认为,限购措施只是短期举措,中国投资客意在移民新西兰或将他们的孩子送到这里,这意味着可能对高档住宅市场产生冲击,提升需求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与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展开竞争,你看这些国家谁限制外国人买房了?”他说。

居外公司预计,2016年中国人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将提升10%至15%。从长期来看,预计到2020年中国买家海外购房的投入将高达2200亿美元。亨利认为,中国人的境外房地产投资仍处于初期阶段,现阶段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了解程度要高于新西兰。“中国的房产投资者不大喜欢贷款购房,他们非常在意投资的对象和资金额度。”他说。

(摘自新西兰天维网)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3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