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保税物流中心“试水”寄售维修 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2016年01月14日 11:58:4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14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涂文峰) 1月13日,随着厦门中电国服物流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票电源分配箱顺利入库,标志着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寄售维修业务顺利开展。厦门中电国服关务负责人何奕表示:“我们每月都会有几百批次的零部件进出物流中心,首票货物以寄售维修方式顺利通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所谓寄售维修,即将维修所需零配件以保税状态存储在保税仓库内,一旦有维护需求,可第一时间出库使用,待维修结束后再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统一报关。这一业务的开展极大的解决了维修零件的送达时效问题,是维持生产线的正常运转,减少企业损失的重要保障。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联芯集成电路、电气硝子玻璃等重大项目需使用大量进口设备,而每台设备约有2000—5000种的零件,如发生故障,绝大多数零件必须保证2-4小时内送达,否则便可能影响生产线运行,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此次寄售维修业务的顺利开展,既解决了设备维修的时效难题,也大幅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28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