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信办发言人:六亿多网民“9+1” 汇成精准扶贫“善动力”

2016年01月13日 15:32:2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2日,“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央网信办发言人、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1月12日,“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发言人、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有6.68亿的网民,7000多万的贫困人口,如果我们通过网络的力量发动9个网民帮助1个贫困人口,以“9+1”精准扶贫的方式,在全社会弘扬“善动力”,将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助力。

  姜军表示,在全国上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在贵州组织开展这次活动,体现了全国网络媒体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这次网络媒体第一次开展“走转改”活动,对于网络新闻宣传事业具有重大意义。2015年11月6日,国家网信办联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14家中央新闻网站的594名记者发放了记者证,这是网络媒体记者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拥有了和传统媒体记者一样的采编权利。过去,网络媒体接触基层、接触一线的机会也很少。希望各位记者把基层作为经受锻炼的大课堂、大熔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网络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新闻网站正能量的“策源地”和“放大器”作用,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主旋律宣传报道精品,不断壮大网络正面舆论。

  姜军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也是底线目标。网络媒体不仅要着力把我国“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宣传好,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阐释好,还要把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调动好,用互联网的方式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开展精准扶贫,这也是中央网信办的一项重点工作。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阵地、主战场,也是我们开展“舆论扶贫”、“互联网扶贫”的主阵地和主战场。由于受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制约,贵州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是全国唯一一个贫困人口超过600万的省份。因此,我们必须在舆论上对贵州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姜军指出,贵州是脱贫攻坚的新闻“富矿”。贵州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用3年时间减少了近一半贫困人口,创造了许多可供参考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如遵义“四在农家”经验、“毕节试验”、“晴隆模式”、“印江经验”等,为全国扶贫攻坚探索了路子、做出了示范。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四看法”、“十子工作法”等都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目前,我们正在组织全国网络媒体认真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的网上主题宣传。这次“走转改”活动,让网络媒体记者深入基层,通过亲自感受、亲自体会,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能够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实践、新成就、新局面能够有更加充分的反映,用网络媒体的视角和互联网的表达方式,更好地去倾听、去记录、去讴歌,用一个个典型的人物和鲜活的故事,去诠释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彰显新实践、新成就、新局面。中国青年网贵阳1月13日电(记者 张炎良 李正穹)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8624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