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全国网媒“脱贫攻坚看贵州” 挖掘扶贫新闻“富矿”

2016年01月13日 10:55:53 来源: 新华网

     1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网信办、贵州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在贵阳启动。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左三),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右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左一)为采访团授旗。新华网记者 雷东瑞 摄

    新华网贵阳1月13日电(记者 雷东瑞 郭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网信办、贵州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12日在贵阳启动。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千龙网、南方网等地方新闻网站的近40余家网络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参加启动仪式。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1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网信办、贵州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在贵阳启动。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谢念致辞。新华网记者 雷东瑞 摄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谢念致辞。谢念表示,“十二五”期间,贵州始终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扶贫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效。“十三五”期间,贵州将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如期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他希望通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让大家对贵州脱贫攻坚的有更直观、更生动的感知,通过大家手中的笔和镜头,将贵州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呈现和传递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劲加油。

 

    1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网信办、贵州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在贵阳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致辞。新华网记者 雷东瑞 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说,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开展“舆论扶贫”“互联网扶贫”的主阵地,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迈开双腿到贫困乡村、贫困群众中去,与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多交流,亲身感受贵州的淳朴乡情和发展活力,体会贵州人务实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宣传展示贵州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新进展、新气象、新作为,为贵州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造声势、聚人气。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看贵州”采访活动将深入六盘水、遵义、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等贵州脱贫攻坚第一线,对基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624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