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2016年01月11日 20:33:54 来源: 新华社

汪洋在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强调:
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1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持久动力。

  汪洋指出,当前,我国居民消费步入快速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旅游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同时,旅游业也处于矛盾凸显期,旅游产品供给跟不上消费升级的需求, 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跟不上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形势。要落实好国家支持旅游业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挖掘旅游消费和投资潜力。深入实施旅游精准扶贫。要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综合监管机制,建立旅游综合监管主体责任清单,鼓励地方探索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等,通过标本兼治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游得省心、游得放心、游得开心。

  汪洋强调,春节是游客出行高峰期和旅游安全事故高发期,要切实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旅游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认真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汪洋: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持久动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3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