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十三五”将加强留学归国人员思想引领

2016年01月10日 04:10:06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罗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竺在报告中提出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努力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发挥对外联系广泛优势,努力成为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和组织凝聚力。

据介绍,2015年欧美同学会为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研究制定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同时配合中央统战部制定《关于加强留学人员组织建设的意见》;在鼓励、支持留学人员投身创业创新热潮方面,还响应国家号召,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例如创办了全国首家专门致力于服务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海归创业学院,并在北京、天津、贵阳、沈阳、无锡、深圳成立了6家地方学院。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12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