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作家张一弓逝世

2016年01月09日 22:06: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9日电(记者双瑞)1月9日,以现实主义创作风格知名的河南籍著名作家张一弓在郑州逝世,《犯人李铜钟的故事》、《黑娃照相》等一批深刻反映社会现实并引起时代回响的代表作品再度引发关注。

  张一弓出生于1934年,祖籍河南省新野县,曾在《河南大众报》、《河南日报》等任记者、编辑近30年。他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进行文学创作,尤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着眼于中国农民的历史命运,写出30多篇反映农村现实的中短篇小说。其中,《犯人李铜钟的故事》、《张铁匠的罗曼史》、《黑娃照相》等分别获得当时极负盛誉的全国优秀中篇、短篇小说奖。

  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认为,张一弓的作品对现实的记录和解剖十分深刻,对于了解一段历史时期内的中国尤其是农村社会很有帮助,至今仍有重读的价值。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72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