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5年福建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83525辆

2016年01月08日 19:49:0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曾咏发)2015年以来,福建省将淘汰黄标车工作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健全淘汰黄标车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争取各项综合措施,黄标车淘汰工作成效明显,福建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83525辆。

据了解,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予以注销或公告牌证作废;督促引导逾期未办理车辆注销的车主在办理其他业务前,先行办理车辆注销。同时,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省商务厅联合发文,打破现行报废机动车收购地域限制,引入竞争机制,推动报废机动车回收价格与市场价格接轨,提高车主交售及淘汰车辆积极性。

各地对车主已自行交售拆解或因其他原因灭失的,由车主提供说明,经乡镇出具证明后,公安交警部门办理注销手续。对去向不明、车主失联的车辆,各地通过行驶轨迹查寻等手段,努力寻找车辆,引导报废。

目前,福建省9市1区都已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限行区域达到主城区20%以上。公安交警部门细化2项非绿标车闯禁行处罚情形,加大执法力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分析行驶轨迹,加强路面巡逻和严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黄标车行驶空间,全省已查处“非绿标车”违反禁止通行规定交通违法2435起。

据了解,下一步,福建省将继续从健全运行机制、严格强制报废、鼓励提前淘汰、强化路面执法、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确保2017年底前基本淘汰黄标车。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1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