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书记省长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约谈现场曝光(图)

2016年01月06日 09:31:39 来源: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1+1节目播出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以及约谈该省主要领导干部画面。

  “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治理持续恶化的地方,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绝不能顾及情面,特别是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1月4日,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在进入河北展开工作的动员大会上,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作上述表态。

  1月4日上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周建、副组长翟青出席会议,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作动员讲话,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

  据央视新闻1+1节目1月5日晚报道,2016年新年伊始,河北省领导班子过得并不轻松,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均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约谈。

  据央视披露,中央环保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前任和现任的环保部副部长担任,成员有环保部、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人员组成。

  当天的督察组工作集中在收集相关线索,对省委书记、省长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对在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相关的走访、咨询。

  央视新闻联播此前报道称,与以往环保机构督察企业不同,新成立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主要督察省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情况,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责任追究等。

  1月4日,环保部网站消息显示,经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进驻河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试点工作。央视报道称,这是中国首次启动环保督察试点工作,河北也成为首个被环保督察的省份。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60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