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开展巡视整改“十大行动” 挽回经济损失2亿元

2016年01月03日 18:08: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中央巡视组巡视浙江后,浙江省委狠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巡视移交的8275件信访件已办结797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理716人,移送司法机关258人,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829人,挽回经济损失2亿元。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了解到,2014年7月至9月,中央巡视组对浙江省进行了巡视,并于11月向浙江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一年多来,浙江省委坚持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开展了以下十大整改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坚决向重点领域腐败“亮剑”。查处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领域案件187件。扎牢防范领导干部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的制度笼子,把是否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作为重要审计内容。

  ——斩断利益输送链条。督促亲属在银行从业的领导干部把亲属任职情况和所在单位在该银行的公款存放情况作为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重要内容。对反映领导干部以权谋房、以房谋财,虚假投资、“期权”交易,通过特定关系人参股入股牟利,以及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和为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

  ——查处“小官巨贪”。集中查处了一批基层干部贪污侵占特别是“小官巨贪”、侵害群众利益和违反群众纪律违纪违法案件。全省1329个乡镇(街道)的纪委书记、955名纪委副书记、969名专职纪检干部全部回归主业,做到专职专用。

  ——向形式主义痼疾顽症“开刀”。2015年上半年以省委、省政府及其办公厅名义制发文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6%。全部取消地市级以下自行设立的表彰项目。全省对村(社区)级的考核评比、创建达标取消率达94.1%。

  ——对顶风违纪问题“重拳出击”。2015年上半年,对25起领导干部参与“酒局”“牌局”问题追究主体责任36人、监督责任10人,其中党政处分21人。2015年1至7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7起、处理611人。

  ——着力强化领导干部担当。2013年以来,市县两级共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1474人,其中降免职619人、改任非领导职务342人、平职交流513人。对1785名表现不佳的领导干部给予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

  ——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对信教参教党员进行排查,分别采取限期改正、劝退、除名、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等处置措施。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教育课程。去年共认定不合格党员7963名,已处置7081人。

  ——整肃吏治匡正风气。对任期不满3年的市委书记、市长调整,全部按要求向中组部报批,不批准不动议。整治干部档案不规范和公务员违规调任、“混岗”问题。查处巡视发现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社团兼职(任职)或领取报酬问题。

  ——专项清理省直单位资产。全面完成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房产专项清查。争取年底前基本实现办公用房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调配管理、统一维修改造、统一规范使用、统一规划建设。确定60家经营实体实行经营性资产统一管理。

  ——规范中介组织管理。确定第一批298家服务能力较好、运作比较规范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向社会推荐。制定出台了相应加强中介集中服务和集中监管制度。超过60%的市县制定了中介机构管理、评价办法。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65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