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航天界选出2015年中国和世界航天十大新闻

2016年01月01日 10:24: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王敏)由航天领域院士、专家、媒体代表和广大网友共同投票评选的2015年中国航天十大新闻和世界航天十大新闻1日揭晓。其中,中国发射世界首颗暗物质探测卫星受到瞩目,同时入选中国航天、世界航天十大新闻。

  评选出的中国航天十大新闻为:长征六号一箭20星首飞成功;中国发射世界首颗暗物质探测卫星;一批新型导弹武器亮相“九三”阅兵;中国通信卫星强势进入国际商业市场;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新一代“北斗”升空助力全球组网;“太空摆渡车”远征一号上面级首飞成功;中国电推进技术进入工程应用;中国首颗高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高分四号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商业活动进入活跃期。

  评选出的世界航天十大新闻为:SpaceX公司成功实施一级火箭回收;火星上发现液态水;中国发射世界首颗暗物质探测卫星;地球“近亲”被发现;“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黎明”号首次探测谷神星;“机遇”号完成火星“马拉松”;印度发射首个太空望远镜;“哈勃”服役25年改变人类宇宙认知;俄航天员驻留太空累计879天创纪录。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航天报社组织开展。担任此次评选工作的评委有来自航天领域的知名专家张履谦院士、余梦伦院士和戚发轫院士等,还有媒体代表和广大网友。

  主办方表示,2015年中国航天和世界航天领域的事件呈现出重大、频发、全球瞩目、成果丰富、影响深远等特点,表现出人类勇攀科技高峰、探索未知领域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64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