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科普信息化需要互联网化

2015年03月16日 15:15:1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做客新华网2015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图为主持人向秦大河提问。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3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做客新华网,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筑牢创新驱动发展基础”与网友进行讨论。

    秦大河表示,我们国家群众的科普知识和科普素质急需提高,现代技术的发展为科普知识的普及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现代传媒技术的发展促进我们科普工作的普及,从周期上,形式上也可以多样化。随着微博、微信的普及,互联网通讯还有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将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秦大河认为,如果一个人的科学素质不高,将来会被社会淘汰的。在科学技术一日千里的社会里面能够生存,这些都与科学素质有关系。

    秦大河强调,随着科普工作的进行,需要培养专业的高级科普管理的从业人员,教育部和中国科协联合已经开展了培养高层次科普专业人才试点工作,在未来各级科协都有专业的人才与固定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86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