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关键

2015年03月16日 15:15:1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做客新华网2015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图为秦大河在访谈现场。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3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做客新华网,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筑牢创新驱动发展基础”与网友进行讨论。

    秦大河表示,中国是一个教育大国,全民素质的提高与文化水平有密切的关系。他表示,据调查统计,预计2015年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将要超过5%,这个水平相当于发达国家20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

    秦大河指出,在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科普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的推进,取得一定的进步。在国家层面上,在中国科协到省市县的各级科协有专门的班子,有专门的人员,有专门的经费进行科普工作。但是我国幅员辽阔,需求众多,投入还是微不足道的。

    秦大河强调,特别是基层对科普工作的需要还是很多的,他认为科普工作与投入有关系,与中国人口众多也有关系。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9127586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