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四个全面”:唱响中国发展好声音

2015年03月16日 11:10: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3月15日,2015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今年两会期间,以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出发点的“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纷纷“点赞”。

    两会期间,新华网紧跟网民关注热点,推出系列策划,包括【网民期待】“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谱写哪些“好声音”?【猜想】“四个全面”将怎样深刻影响你的生活;【征文】点赞!聊一聊我眼中的“四个全面”等系列话题,引起热烈讨论,吸引了近百万网民参与,留言数万条。“四个全面”成为两会期间的热词,网民纷纷热议“四个全面”高瞻远瞩。

    网友“晓风追月”:“四个全面”不仅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而且成为网民议论的热词。如果打一个形象的比方,“四个全面”就像一艘庞大的“中国梦想号”世纪航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是“中国梦”的彼岸,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梦想号”世纪航母的“引擎”,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梦想号”世纪航母整个架构,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梦想号”世纪航母的高素质船员,载着13亿中华儿女幸福地在“一带一路”航线上航行……

    网友“湖畔小子”: 四个全面,是党中央集体的“治国理政总体框架”,需要由人去搭建、去完善,需要“核心力量”真正发挥作用,需要党心民心一条心。只有这样,当我们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崭新而伟大的目标时,才能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才能举国上下“拧成一股绳”,才能“一日千里”直奔主题! 

    网友“大中华AAA”:就“四个全面”本身而言,“全面”这个词非常重要。“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彻底调整现阶段生产关系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一切制度和机制的障碍,全面解放社会生产力;“全面依法治国”,就是要把法制理念落实到整个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全面实施对中国社会的法制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强化对执政党的各种能力全面建设,永葆执政党的先进性和与时俱进;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则是我们的目标。“四个全面”意味着是一种综合战略的思维和追求。

    网友“雨晴+”:四个全面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发展前途,只有深入理解,发扬光大,才是我们所要实现的理想目标!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治国理政,高瞻远瞩! 

[责任编辑: 廖佳]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918127585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