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落幕,“追梦”加速!

2015年03月15日 21:39: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所有议程,胜利闭幕,这也标志着2015年“两会”落下了帷幕。两会用节俭清新的会风、真诚热烈的讨论,深入务实的交流,中肯尖锐的批评,唱响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好声音,谱写了全面奋力攻坚的改革主旋律。两会的落幕是代表委员们会议日程的结束,也是各地各部门甩开膀子狠抓落实的开始,“四个全面”的集结号正在吹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又一次注满能量,正待扬帆远航。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梦”凝聚了13亿中华儿女的日思夜想,“四个全面”的治国理政战略布局为我们指引了圆梦的方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共商国是,经济、教育、人才、养老、医疗、环保等议题精彩纷呈,民意在这里汇聚,民声在这里放大,民众的热切期盼升华为国家意志。而所有的改革、发展、进步,最终都凝聚成一个共识:落在实处,收到实效,惠及人民。

  前途是光明的,路途却注定充满艰辛。今日之中国,既有举世羡艳、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又面临着经济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的难题;今日之改革,既有人民支持、人心思进的思想共识,又面临着信念动摇、利益掣肘的复杂局面;今日之使命,既有着创造历史、开创未来的无尚荣光,又面临着闯关夺隘、爬坡过坎的巨大挑战。严峻的改革形势、繁重的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地摆在我们面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

  事业任重道远,责任重于泰山,惟有实干才能让梦想成真。贯彻落实好“四个全面”的各项任务要求,领导干部都是“关键少数”。只有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责无旁贷举旗担纲、时时处处率先垂范,才能凝聚起8000万党员以时不我待、奋楫者先的精神状态,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政治觉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落实力度,投身于落实“四个全面”、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才能凝聚起13亿国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涉激流、过险滩、共同开创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

  实现伟大目标,需要坚忍不拔的努力。但我们相信,只要各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蛮拼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就一定能在2015的年轮上刻下更深印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路上写下更多传奇。巴桂茹

[责任编辑: 冯文雅]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812127583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