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代表团:把总书记在江西团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贯彻好

2015年03月15日 12:53:28 来源:人民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15日在北京闭幕。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龙波舟、明经华、李利、徐毅、兰念瑛等代表在大会闭幕前,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的审议。会上,强卫、鹿心社、莫建成、殷美根、李利、徐毅、兰念瑛、明经华、龙波舟等代表先后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重点突破深化改革、加强民生保障、完善医疗保险制度、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护绿水青山、带动老区发展振兴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录并同大家交流,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作为来自革命老区井冈山的代表,这次两会上有幸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了近几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井冈山加大扶持开发力度,带动老区全面发展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龙波舟说。

    他表示,聆听了总书记对加快老区发展扶贫的重要指示,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井冈老区人民的关爱之情。回去以后,我将迅速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好、贯彻好,把全山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执行并落实到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是按照总书记“一个率先,三个着力“的指导要求,结合井冈山的实际,认真分析、梳理扶贫开发、生态建设、作风建设现状,进行再谋划、再部署;三是要有更加担当的责任和勇气,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举全山之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战,作风建设担当战,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17万井冈人民的重托。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党支部书记兰念瑛回忆起与总书记面对面依然记忆犹新,她说:“总书记的座位在我正对面,中间不超过3米。”更令兰念瑛意外的是,落座后总书记对穿着民族服装的她说:“你是畲族。”这个小插曲,让兰念瑛至今难掩激动。

    在5分钟的发言过程中,兰念瑛重点提到了如何发展从吉安到资溪到武夷山这条铁路。兰念瑛向习近平细数了铁路沿线的旅游景点,包括井冈山、才子之乡抚州、南丰蜜桔等。“习总书记还提到了南丰蜜桔,说南丰蜜桔‘很有名,很甜’。” 兰念瑛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尽早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和精神传达出去,让大家分享这份喜悦,好好贯彻落实,把生态旅游发展得更好。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基层干部饱含期望的殷殷嘱托。”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卫计委主任李利表示,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达到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抓好深化医改等各项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这是对江西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强调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那么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这是对民政工作更高的要求、更新的定位,也是对困难群众的一种厚爱。今后将和全省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一道,贯彻好总书记的要求,编密织牢覆盖城乡、救急解难、托底有力、持续发展的基本民生安全网,以大爱之心去体会老百姓的困难,以情同手足之亲去关心老百姓的疾苦,以刻不容缓之急去为老百姓分忧解愁,将解真困、救急难真正落到实处,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牢兜实。”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民政厅厅长徐毅说。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赣县五云镇镇长明经华说,作为一名来老区的代表,我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总书记概括的“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是,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为支撑,扎根基层,务实为民,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具体的工作中,特别是在精神扶贫上多调研,多想办法,为贫困群众脱贫多出力,多为振兴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秦海峰)

[责任编辑: 徐东明]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825041